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宇龙/朱白无差】理想型


//一颗无脑糖。//
有ooc 私设如山。


1.

白宇从没想过自己能凭借着《镇魂》大火。

他演过很多戏,很多角色,从青春校园到民国战火,不敢说个个都惟妙惟肖,但至少每一个给人的感觉都截然不同。有网友说他是“剧抛脸”,白宇对此只抱以一笑,他时刻记着自己是个演员。这个称呼,某种意义上也是对他演技的认可。

《镇魂》剧组来找他的时候,白宇特意花了几天看完原著。赵云澜放荡不羁的劲儿,他喜欢,剧本既然接了,无论好坏,他也暗下决心要把这男人的魂演出来。


演沈巍的男演员他听说过,叫朱一龙,俩人在小说里的关系剧版虽然不能体现大半,但也偷偷加进去不少。第一次见面时他跟朱一龙都有些尴尬,彼此打了招呼就相顾无言。导演立即拍了板,决定先安排一场亲密点的戏份让他俩熟悉熟悉对方。

刚一开机,朱一龙的状态就变了。

白宇在一旁看得直咂舌。朱一龙演技是真的好,世人都说演戏基本是画皮难画骨,他却产生了种错觉,好像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就是沈巍。不仅从相貌到性格,甚至连对赵云澜那份隐晦的情感都一样克制得恰到好处。

这段拍得出人意料地顺利,导演喊完“卡!”跑过来拍着他们的肩膀连连夸奖,朱一龙眯了眼笑,嘴上客气着,一边自然而然地看向白宇的位置。

四目相对,白宇的心好像漏跳了一拍。

他觉得朱一龙那双眼睛是不是天生含情,怎么这一眼,就直直落到了他心里,泛起不小的涟漪。


2.


朱一龙跟白宇在某些方面上还是挺相似的。

至少对待演戏这块儿,两人的态度都很端正,努力想把原著里的沈巍和赵云澜演出个十成十,NG的次数少,对戏流畅,简直不能再愉快。

朱一龙话少,在剧组里对每一个人都礼貌又冷冷淡淡,只有白宇每天不停歇地来找他。带着爽朗劲儿的男人一边端着盒饭撞开休息室房门,一边嬉笑着喊他“龙哥”非要坐在他身边。

白宇这人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心思绕得九曲十八弯,他会在自己长了寻麻疹不肯说的时候斥他倔,给他涂药膏的动作却无比轻柔;他会在两人吃饭的时候趁朱一龙不注意迅速夹走他饭盒里的鸡腿,在自己忍不住瞄他一眼之后嘿嘿笑着再放回他碗里。

人心都是肉长的,一来二去,朱一龙这颗心已经被他捂热乎了不少。他觉得自己跟白宇的默契已经不单单体现在演戏方面,有难以言说的感情在心底生根,叫嚣着要破土而出,又被他生生按捺下来。

就这么一直到了杀青那天。

导演特地安排了户外烧烤,啤酒烤串一样不少,几人围坐在大桌旁,盛夏的晚风轻轻柔柔拂过每一个人脸庞,暖黄色灯泡绕在绿色的塑料棚上晃晃悠悠,徒增几分离别的忧伤。导演率先开了口,一口港普听得人心酸又好笑。
桌上的气氛一时有些沉重,白宇端着酒杯站起来,声音朗朗:
“我这人不会说什么场面话,在剧组这三个月,我学到了很多,很高兴遇见了大家。总之,希望各位前程似锦,咱们有缘再见!”
说完,一饮而尽。

玻璃杯相撞清脆一声响,自此众人,分道扬镳。


朱一龙鼻头有些发酸,连忙灌了一口酒,后劲儿涌上来,把他的眼睛熏得通红。

他抬头看着白宇擦过嘴后跟旁边人说笑,缓缓垂下眼,在心里说了句:

白宇,再见。


3.


谁都没想到,《镇魂》会火到现在这种地步。

白宇跟朱一龙一下子忙了起来,两人都在拍戏,要剧组宣传两边跑,白宇隔了挺久没见朱一龙,心里半是忐忑半是牵挂,虽然私下里联系也不少,可他还是控制不住地想多见见他。

《镇魂》到底是个什么剧大家都心知肚明,无论是采访还是节目都会有意无意地将两人放在一起,一些问题也透着暧昧。

总这么开玩笑惹得朱一龙有些慌,就算他俩是真的坦荡也难免会有些忸怩,更何况他对白宇,根本就不是单纯的兄弟情谊。

其实白宇那边,也一样。

他们就像两个陷入双向暗恋的高中生,平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轻易猜出对方心里所想的男人,在这种问题上却敏感幼稚得不像话。谁都不敢先迈出那一步,只站在自己那边试探地朝彼此靠近一点。


最后终于跨越这条半透明界线是在一次采访,主持人问各自的理想型是什么样,他俩半低着头含糊其辞,随随便便几个字就把问题摘过去。


采访结束之后朱一龙装作不在意地捅捅白宇的腰,尽量用调侃的语气问他“哎,你的理想型什么样?”

白宇本来走在前面,听见这句停住了脚步,表情似笑非笑:“我的理想型什么样?”

他微微蹙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悄声回答:
“我的理想型,鼻子眉毛眼睛都照着你的模样儿一点不差,我看见他第一眼,心里头就想…”

最后那句话撞进朱一龙心里,像是突然给他塞了一把蘸着蜜的糖,让他从耳根到脸颊都猛地烧起来。

“得,他是要跟我过一辈子的人。”




Fin

评论(20)

热度(8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