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伪现实向】金风玉露

白宇x朱一龙rps 无差
文中出现的所有都只是脑洞
有一见钟情的无脑私设

bgm:洛杉矶的十点半

//HE,平淡且絮叨。//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1.


“泰国。”

照片上的男人在海边张开手臂,剃了胡子的脸庞清新干净。他旁边的女人挂着笑,动作亲密又带着点刻意。两人身后是大大的夕阳,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海水的味道。

朱一龙喝了口咖啡,刷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手里的杯子打了个转儿。
化妆师在一旁为他调整着发型,古装戏的发套繁密,光发胶就抹了好几遍,绷得头皮有些发紧。剧组赶进度,才过了没几分钟就将人招呼到一起继续下一场戏。

那边导演已经开始叫人,朱一龙把咖啡放到桌子上,沉默着点了个赞,想想又评论了一条:
“双人旅行,不错。”

再回来的时候发现多了个小小的红色通知,短短八个字,配着白宇标志性的呲牙笑:
“分手旅行,留个纪念。”

“分手。”
朱一龙盯着那两个字,居然有种可耻的喜悦感浮上来,一层一层,犹如疯狂生长的藤蔓,把他紧紧包裹在里面。

他见过白宇的女朋友,拍镇魂的时候女人来探过班,小鸟依人地偎在白宇身边,笑容羞涩,眼神里却总含着点锐利,钢针一样。

这女人,跟他不搭。

他才看一眼就下了定论,径自躲到休息室去读剧本,像是无意又像是刻意,直到女人离开片场,直到白宇乐呵呵地推开门叫他对戏。

他们两个分手了。

朱一龙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心里头的小泡泡咕嘟咕嘟往外冒,眼角的细纹浅浅漾开,急忙又抿了唇,仿佛不小心被人窥见了秘密。


2.



白宇看着抖音上的内容,有些焦躁地揉了揉眉心。

他翻出女人的微信,咬字模糊不清,到底还是刻意放缓了语气:“萌萌。”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许久不唤的两个字,从唇齿间迸出来的时候都有种恍如隔世的陌生感。对面很快回了消息,也许是文字天生带有一种冰冷的情绪,白宇看着那条回信,心脏狠狠跳了一下。

“那时候你还是我男朋友。”

近四年的感情,在剔除的那一刻就像把心挖出去了一块。偶尔回想起来,尽管那个位置空空荡荡,却依然令人难以忘怀。

“现在不是了。”
“分手这件事和他没关系,萌萌,有什么冲着我来。”

有些事,过去就是过去了,无法再回到从前。




3.



镇魂这种戏,拍的过程中总会不由自主地投点真心进去,一不留神就会陷在里面,越来越深。

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朱一龙动了感情。

导演早已喊完了“卡”,他还沉溺在专属沈巍的那份情绪中。助理拿了纸巾过来,白宇接过,一边擦眼泪一边打趣,他扯了扯嘴角,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白宇坦荡,四目相对时那双眼清澈明亮,一望见底,不掺半点情绪。
不像他,眼神粘粘腻腻,像扯不开的糖丝儿,不舍跟眷念化在心头,百感交集。

*
朱一龙知道这些话说不了,于是就这么藏着掖着,一直到了镇魂完结那天。

白宇在微信跟他商量怎么回馈镇魂女孩,结局他们都知道,也早就看过。虽然之前做过准备,但看到女孩们真情流露出来的难过,难免有些心疼。

“你发吧,我再看看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他回了白宇这条消息后就开始刷微博,每一个流泪的表情,每一句“哥哥我难过”都扎在他心上,想安慰她们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白宇发完了一大段话,跑过来跟他邀功。朱一龙上了线,细细从头读到尾,鼻子有些发酸。
他想告诉白宇,其实他也舍不得。

舍不得那个在片场喊他哥哥的白宇。
舍不得那个说要保护他的白宇。
舍不得那个拼命cue他带动气氛的白宇。
舍不得那个…让他动了心的白宇。

之后再有人问朱一龙最喜欢哪个季节的时候,他都会习惯性地半眯着眼思考一会,然后缓缓地说:
“夏天。”

因为它,让我遇见了白宇。


4.



拍完双男主戏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两位男演员都不能再有什么互动和合作,一不小心就会被扣上各种帽子,公司最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朱一龙和白宇的事业算得上顺风顺水,尽管镇魂热度已经褪去大半,但不停接档的新戏也照样为两人吸了一波人气和粉丝。

只是在感情方面,他俩居然出奇地一致,白宇原先的女朋友已经公布了分手的声明,之后再没爆出过什么绯闻;朱一龙则是一贯的安安静静,让人找不出端倪。

*
朱一龙再见到白宇的时候,是在飞机上。
他对比着手里的登机牌,循着油墨字的提示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看清隔壁座位那人的五官时,心里只剩下一句话:

人生何处不相逢。

白宇还蓄着胡子,眉眼间多了几分沧桑和疲惫,对上他的视线之后蓦地站起身,将那抹疲惫化作了笑意:“龙哥。”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称呼,一丝不落地掠过他的耳膜,朱一龙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才扬起了唇角,喉咙一阵阵发紧:“小白。”




5.


“龙哥最近还是这么忙啊,不怕嫂子吃醋?”白宇咧开嘴,伸手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

“哪儿来的嫂子?”朱一龙弯了眼,“这么久了,结婚也不请我吃喜糖?不厚道。”

“嗨!龙哥,我女朋友早分了,我跟谁结婚去?”

两个过了而立之年的男人凑到一起,很多事情只需要一个来回就已心知肚明。

朱一龙敛了笑,悄悄压下那点子甜意,招呼白宇坐下。眼角只要一扫就能看到他棱角分明的侧脸。

*
五个小时的飞行乏味又枯燥。朱一龙放下手里的书,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他扭了扭脖子,看见白宇正闭着眼靠在窗户上熟睡,呼吸平稳而绵长。

朱一龙抖开飞机上的毛毯盖在他身上,细心将每一个角都掖好,手指还捻着毛毯一边,极轻地呢喃了一句,带着些渴盼:
“你看,你单身,我也单身。”
“要是不嫌弃,你就让我这么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白宇依旧闭着眼,朱一龙叹了口气,松开毛毯靠在自己的座椅上,将头转向过道一侧。

他不知道,当他回过头的时候,白宇睁开了眼,目光投向他的背影,情绪复杂。

*
下了飞机,两人走了VIP通道。快到尽头的时候,朱一龙自然而然地跟白宇挥手告别,脸上依然挂着礼貌的微笑,只细看能发现肌肉有些僵。

“哥哥,别急着走。”白宇扯住他的手腕,仗着身高优势低了低头,在他耳朵边说悄悄话,“我不嫌弃。”
“所以,你要不要陪着我?”

朱一龙微微睁大了眼,心脏跳动的频率一下子快了起来,他颤抖着唇瓣,却怎么也说不出那个“好”字。

白宇见他这反应就知道了答案,狡黠地冲他眨眨眼,掩不住开心地跟着他出了机场。

那天下过雨,一道彩虹挂在天边,朦朦胧胧。

“龙哥你看,老天爷都在帮我俩。”
白宇指着彩虹给他看,笑容纯粹,握着他的那只手干燥而温暖,一直都没有放开。



尾声.


“哥哥,你第一次对我动心是什么时候?”
白宇躺在朱一龙腿上打游戏,刚吹干的发丝柔软蓬松,蹭得他有些发痒。

“你猜。”朱一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翻看着手里的剧本。

白宇“切”了一声,嘲他就是不敢说,顺带着自夸了一番自己的魅力多大等等。


第一次动心啊…

朱一龙翻剧本的右手顿了顿。

大概是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

赵云澜说,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他又何尝不是这样?


只是那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Fin.

*说在后面的一些话:
这大概是我糖脑里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吧,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在镇魂过程中不会确定关系,而是在年纪增长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会在机缘巧合下再次遇见,并且平平淡淡过完这辈子。

嗯…希望可以甜到你们一下?

欢迎评论~

评论(27)

热度(7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