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裴文德x花无谢】戒.(1)



又是一个坑…
会出现法海传的人物 第一次写au 人设不足 有ooc和傻白甜 嗯这对真的好可爱…
为这篇开了个“裴花”的tag 找起来会容易一些
欢迎评论

1.




  “你想加入缉妖司?”
  辑妖司首领的房间向来安静得很,此刻突兀冒出一句人声,清凌凌地破开沉默在屋内回荡。
  裴文德坐在椅子上,拿了块布细细擦拭着自己的剑。剑饮过血,久了便凝在上面不易擦去。他撩起眼细细打量了一番面前的人,极轻地嗤笑了一声。

  这人皮相好,眉眼仿佛天生含笑,唇微微勾着,却不带半点儿轻佻意味,看着灵动又狡黠。
  湖蓝色长袍在他身上服服帖帖,料子是上好的丝绸,裁剪得当。再配上那面孔,端的是丰神俊朗,好一个翩翩少年郎。
  他只是站在那儿就平添了几分贵气,让人一看便知身份非凡,不是小家族里出来的子弟。

  “是。”
  扇子抖开哗啦一声响,男人一双潋滟的桃花眼弯起个小小的弧度,“早听闻相国之子年轻有为,果然名不虚传。”一抱拳,“裴大哥,今后多指教!”

  天色半暗,一豆烛火摇曳,光影朦朦胧胧。裴文德提剑入鞘,将沾了污血的布丢在一旁,半劝半嘲地刺了两句:“少来这一套,瞧你这细皮嫩肉的,去缉妖司干什么?你以为那些苦你能受的了?”说着眯了眼,视线定在对方玉带挂着的腰牌上,咬字不甚清晰,“花…花什么?”
  “花无谢。”男人闻言瘪了瘪嘴,放下手嘟嘟囔囔开了口,显然好大的不乐意,“我想出人头地,我家里人都不信我,别人也都说我就是个吃软饭的,我想闯出一番事业给他们瞧瞧。”

  花无谢。
  名字起得不错,这三个字在嘴里咀嚼一番,就像是带了隐隐桃花香。

  裴文德一个晃神,收住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听了他的话,索性将自己的态度摆在明面儿上:“缉妖司的人皆是为世间安定才想求一席之地,回家做你的小少爷去吧,这地方,你待不住。”
  “哎哎哎!我也想世间安定啊!”花无谢见他斩钉截铁的模样顿时慌了,“再说了,我都没试过,你怎么知道我不可以啊?”少年人身上总带着股不服输的劲儿,花无谢一梗脖子,触到裴文德倏地降了温的眼神时又缩了缩,头依旧是昂着的,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儿。

  怎么这么倔。
  裴文德皱紧了眉头,鹰隼一样的眼泛出寒意,唇角的弧度却一点点增大:“你想试试?”
  他站起身,踱步来到花无谢面前。男人穿着黑红色的制服,腰杆挺拔。就这么一红一蓝站在一起,十分显眼。

  “入了缉妖司,就要饮下妖血,用以抵抗妖魔。不仅身体上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还必须要做到心如止水,否则便会被反噬,变为半妖。”
  一阵风吹过,烛火不断晃动着,在墙壁上投下一个个狰狞的影子。
  “成了半妖的缉妖司成员只有一个下场。”
  裴文德比花无谢高上一些,上前一步凑到他耳边,特地压低了声音:
  “那就是,杀。”
  最后一个字里的杀伐果敢之意太重,花无谢垂在身侧的手一下握紧了拳,身子也跟着打了个颤。 

  “你现在还确定,你受得住?”

  裴文德说完这句就拉开了彼此的距离,看着面前不停发颤的小孩儿耸耸肩,拎起自己的剑朝里屋走去。

  “我可以。”
  背后突然传来花无谢的声音,他眼睛还泛着红,平日里惯有的的浅笑顷刻消散得干干净净,清秀的面容带了几分坚决。
  他死死盯着裴文德的背影,怕他没听见似的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请留下我。”

  裴文德停下了脚步。

  他是个甚少动感情的人,如今不知道是被花无谢那番话激起了热血还是其他,只觉心脏跳动的频率一下子快了起来。

  “那行吧。”
  良久,他听见自己这样说道。

  裴文德从自己柜子里翻出一套衣服扔给花无谢,连带着自己的被褥也一并递了过去:“换上,睡外间。”

  花无谢手忙脚乱地接住,情绪还沉浸在自己刚被嫌弃的状态里,闻言赶紧先弯了眼笑,勾人心魄的桃花眼水汪汪一片,声音清脆:
  “谢谢裴大哥!”

  “别急着谢我,你还有考验。”裴文德翻身上床,和衣而卧,紧紧握着自己的剑闭了眼,懒得跟他扯皮,“明天我会把你介绍给其他人,顺便带你去了解一下,捉妖到底该做些什么。”

  “到时候可别哭鼻子。”

  “怎么会,裴大哥你多虑了。”花无谢咧开嘴,手脚麻利地将自己那身长袍脱下,拿着辑妖司的黑红色制服,翻过来调过去看了一会,扬高了声音,“裴大哥,这衣服怎么穿啊?”

  其实这不怪他,为了方便作战,缉妖司的制服穿起来比一般衣服复杂得多。毕竟打仗的时候靠的是灵活轻便,又不是衣袂翻飞的花哨。况且真要忙起来的话,这衣服可能十天半个月都来不及换掉。

  “嗤。”裴文德不置可否地摇摇头,暗忖这真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连穿衣服都不会。

  他刚刚抬起身子,入目就是一片玉瓷般的白,花无谢赤着上身跟他四目相对,眼神纯净干净。

  裴文德一张面皮霎时涨得通红。

  “笨死了。”他强做出不耐烦的模样给他指点了几句,“快点穿。”

  花无谢哦了一声,照他说的把衣服换上了,虽然看起来还是歪歪扭扭的,也总归比刚才那样好。



  “老大。”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缉妖司其余成员风风火火地冲进了房间,表情甚是严肃,“出事了。”

  裴文德心下一沉。


  他抓起剑,跨出屋子的那一刻鬼使神差地回了头,花无谢还站在原地正盯着他,黑葡萄似的眼睛里像含了一汪水,满满是渴求。

  “你。”他指了指花无谢,不顾身后几人诧异的神色,“跟我们一起走。”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