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破镜重圆】瘾(上)

rps 无差.



“他在我心里头啊,就跟种毒似的。”
“沾上一点儿就上瘾,这辈子也戒不掉。”


*

  白宇又碰见朱一龙了。

  距离他俩上一次见面大概是两三年前,原先深深刻在脑子里的回忆随着时光流逝一点点混沌起来,只依稀能记起来零星儿几分。

  北方的冬天,风卷着雪花儿呼啸着往脖领子里冲,白宇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视线被喷出的白雾模糊了些许,却还是挡不住那个清瘦的身影。

  他好像又瘦了。

  白宇有点烦,习惯性地摸了把裤兜。

  他想抽烟。

  这个习惯还是跟朱一龙学的,朱一龙抽得少,烟味也偏清淡。他有时候才在床上睁开眼,就能看见朱一龙叼着根烟立在窗前,窗户开得很大,朱一龙冲着外面缓缓呼出一口气,声音很轻。
  他在逐渐散去的烟雾里回过头,将烟拿下来,微微抿着唇冲自己露出一个笑,才被熏过的嗓子有些哑:
  “小白。”

  就像一幅画。

  “白宇!”
  导演在那边叫他的名字,白宇咬了咬牙,一溜儿小跑过去,露出个微笑,礼貌点头:“导演。”

  “行,人到齐了,你俩我也不用介绍了,都是老搭档,下周开拍,好好合作!”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膀,又转向朱一龙,眼睛都眯在一起。

  白宇说了几句客气话,先朝着朱一龙伸出手,咧开嘴,眼神微冷:“龙哥嘛,老搭档,合作愉快。”

  最后那几个字他几乎是从牙缝儿里挤出来的,他看见朱一龙明显怔了一会,才慢慢地握上他的手,表情带了点苦涩:
  “小……白宇,好久不见。”


*


  那时候多好啊,他俩还没分手,还从忙的恨不得把一天掰成48小时的时间里抽出几分钟来彼此温存。
  哪怕只是在微信上斗斗表情包,问问对方在干嘛,就特开心。

  白宇还记得俩人解绑之后的那段时间,依旧跟腻歪不够的小情侣似的。他没几天就去了上海,闲下来就缠着朱一龙视频,背景有时是剧组有时是酒店,两个大男人啥也不干,就看着手机傻乐。白宇的剧组赶进度,休息时间少得可怜,每次都引起好一阵手忙脚乱。

  对面挂掉之后,朱一龙还会认真地看向屏幕。黑屏映出他的面容,眼底的细纹一层层蕴开,满满都是宠溺的笑。


  等他们新戏上线之后,时间就更紧了。
  白宇不管那些有的没的,就算没什么话题也要发几句“哥哥哥哥”撩他,那几个字莫名就带了情绪,朱一龙每次看到都有种白宇故意软了声线贴在他耳边的错觉。

  “哥哥。”
  “诶。”

  明明是最简单不过的对话,在他们眼里却像蘸了蜜一样。


*


  分歧这种东西,时间久了就逐渐尖锐起来,朱一龙在感情里不是懦弱的性子,白宇也不是。
  可他偏偏,最大的软肋就是白宇。

  一些无止境的谩骂暂且不谈,朱一龙向来懒得理那些言论,直到微博上有马甲挂出了条深扒白宇的帖子,条条有理有据,红体加粗的就是怀疑白宇性取向的分析。
  这帖子一出,网上一片哗然。


  他死死盯着那个马甲,这人自称是他的粉丝,口口声声说着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他。可她做出的事,桩桩件件,都是在往他心口上捅刀子。

  白宇的工作室对此自然十分重视,几乎动用了所有资源才把这事儿压下来。所幸时间不久,看到帖子的人并不算多,处理起来也方便不少。

  朱一龙也没闲着,公司那边不能惊动,他找的都是自己认识的人,一面给白宇刷其他帖子,一面大批清洗跟那条黑帖有关的人员。

  他做完这一切,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生平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的情绪。

  要是别的还好办,可这次是他的粉丝干的,某种意义上,也是因他而起。

  手机震动起来,朱一龙瞄了眼来电显示,抄起到耳边:“喂?”

  “龙哥。”白宇的声音很小,明显刻意压低了嗓门,“我们公司最近限制我出行了,我估计短时间内是见不到你了。”
  “你别担心我啊我没事的,哎不说了他们叫我过去了。”

  最后一句语速很快,朱一龙还想说什么那边就挂了电话,他看着通话界面,心口微浊。

  他有句话没来得及说出口。

  他想问问白宇:

  “小白,你选择跟我在一块儿,值得吗?”








评论(41)

热度(8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