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朱白/宇龙无差】没本事


看完快本的产物。
基本快疯了所以写的颠三倒四
当傻白甜无脑糖嗑吧
纯糖 rps 无差

【为吃糖搞的私设:bygg已分手/单身 把手指舞的顺序颠倒一下放在最后了 考究党慎入】

*

「做演员这行,最忌讳的,就是入戏太深。」


朱一龙上大学的时候教表演的老师说过:
“想演好戏得有两个本事,一个是能入戏,一个是能出戏。”

可惜,他自认俩本事最多只能和一个沾上边儿。

2017那年的夏天,一部剧,一段情谊,一个人。

他进角色了,结果这么一进去,就再也没出来。


*
这次上快本因为什么谁心里都门儿清,一是《镇魂》大火,二是两人日益飙增的人气,才有了这次机会。

至少对他们两个来说,得之不易。

朱一龙这人性子慢热,说话温吞,严格来讲这种娱乐性太强的节目其实并不很适合他。俩人飞长沙之前白宇就得了嘱咐,三句不离“暖场”,就是怕录制现场出个什么意外。

“瞧瞧,龙哥。”白宇拿着台本摩挲着,薄薄一张纸,塑料外壳的边缘有些硌手。他抬眼看向离自己不远的男人,脸上挂着调侃的笑,“你现在都成保护动物啦。“

朱一龙带着点歉意说了句“对不住”,白宇连忙摆摆手,“嗨”了一声拍拍他的肩:“有什么的,龙哥,你可千万别跟我见外。我说了要保护你的,你就信我,跟着我走就ok。关注主播,绝对不迷路!”

朱一龙颔首,忍不住被这皮小孩儿逗出了个笑。


到了真正录制那天,出人意料地,两人的表现都很不错。

也许是为了活跃气氛,节目组安排了很多游戏环节。踩气球的时候白宇自然和朱一龙一组,气球绑在朱一龙腿上,整个组的任务就是护好他。

朱一龙有些紧张,游戏刚一开始他就跟在白宇身后,不由自主抓住了对方的衬衣。

白宇被他这么一抓,只觉整个后背都滚烫起来,灼热的源头从那一小片肌肤开始扩散,汗毛直竖,
他搓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暗叹不妙。


最后是“镇魂组”大获全胜,何老师总结的时候就难免提到了朱一龙。也许是游戏太消耗体力,朱一龙憋了半天,只吐出了个“很强。”

白宇看出了他的局促,自然而然地把话茬接过来,连带着做动作搞怪,引来一片哄笑。

这正好。

他满足地翘起腿。

他说过要保护好龙哥,这样正好。


*

“如果你不想结婚,可以不结。”
“但是我想陪着你,一辈子。”

白宇并没太在意,也许是这话跟原著里几句台词带给人的感觉太过相似,台下观众开始止不住地尖叫,直到零星儿几句“巍澜”钻进他耳朵里,他才愣了愣。


何老师起先只是感叹了一番朱一龙的深情满分,听见观众越来越高的呼声赶紧半开玩笑地说了句“入戏太深”,也就不咸不淡地把话题揭了过去。

白宇偷偷瞄了眼朱一龙,见对方也正看着自己,连忙收回视线,掩饰般拿手上的牌子挡住了脸。

*
中途休息的时候俩人都默契地没提刚才发生的事情,白宇见朱一龙自己坐在旁边喝水,那点小心思就有点藏不住,干脆半开玩笑地凑过去嬉闹:“哎,哥哥,你说说你刚才,我真以为你是入戏太深了。”

朱一龙什么都没说,只静静地看了他一眼。

白宇被他这么一看,抓心挠肝似的焦灼起来,他搞不懂朱一龙是什么意思,这么一回味儿自己说的话又觉得是不是太过轻薄,不由后悔起来。

“白宇,你知道我上大学时老师跟我说过什么吗?”朱一龙握着矿泉水瓶子,仰头灌了大半瓶后才缓缓开口,“他说,我要是想演好戏,当好演员,我就得有两个本事。一个是能入戏,一个是能出戏。”

瓶子被挤捏出“咔啦咔啦”的脆响,朱一龙拧开瓶盖又喝了一口。

“可惜,白宇,我没这个本事。”

他将水瓶丢进一旁的垃圾桶,被汗腻湿的发丝凌乱地贴在额头,脸颊还透着运动后的薄红色。

“我出不来,白宇。因为你,我出不来了。”

白宇紧张地挠了挠裤腿,唤了声哥哥。

朱一龙没理,自顾自说着自己的。

“你不用担心,入戏的是我,跟你没什么干系。”
“哥…”
“这些话我不会再说,也不会对你再纠缠。”
“哥哥…”
“镇魂过两周就结局,到时候,好聚好散。”
“朱一龙!”

白宇霍地站起来,牙齿咬得嘎嘣响,眼里的火气藏都藏不住,双手压在朱一龙肩膀上,力气很大。

他从没这么连名带姓地喊过朱一龙。

可他真的气得狠了,真的慌了。他怕龙哥再也不联系他,怕两人就真的这么越走越远,最后甚至不再相见。

“你没本事?”白宇从喉咙里挤出一声怪笑,七分自嘲三分怒,压低的声音都打着颤,“龙哥,那真巧了,我也没本事。”

“你没…”朱一龙脱口而出的疑问句哽在嗓子眼儿里,脑子里电光火石闪过一连串,突然懂了。


-“白宇,我没这个本事,我出不来。”
-“真巧,哥哥,我也没本事。”


休息时间很短,导播掐准了点儿进来招呼大家出去录制,白宇没再继续对话,手滑下去握住他的,怕他挣脱一般扣得死死。

像是无声地告诉他:“你敢跟我好聚好散个试试?!”

朱一龙的视线移向两人交缠的手,没挣脱没甩开,今天的惊喜太多,他只贪心地希望这段路能再长一点。


*
手指舞的时候何老师明显很懂《镇魂》的兄弟情,索性让他俩来了一段,并交待了不会播出去。

白宇率先跑到场地中央,在朱一龙走下座位来到自己面前时做了个撞肩拥抱活跃气氛。

音乐节奏一点点快起来,白宇伸出双手,捏了拇指和食指比了两个心,连带着表达了番自己的一腔真情。

台下的尖叫更甚,朱一龙只是抿嘴低着头,白宇见状有些局促,尴尬地扯了扯嘴角就要转过身回到自己座位。

就在众人以为这就结束了的时候,朱一龙动了。

他轻轻笑了笑,将手塞进左胸的口袋里,好像在掏着什么。
再拿出来的时候,指尖并在一起,是一颗心。

一瞬间,全场沸腾。

朱一龙什么都没说,只无声地做了个口型。

主持人、嘉宾和观众都在激动着,尖叫着,没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之间微不可察的小动作。

“接住了没?”

白宇垂在身侧的手倏地握紧,指甲死死抠进掌心。

他看着朱一龙发红的耳根,因紧张而颤抖的手指,还有唇边有些僵硬却依然温柔的笑。28岁的男人,咬牙扛过这么多苦和累,却第一次在台上因为个小游戏而有了落泪的冲动。

“我接住了。”



贴近左胸的口袋,是心脏的位置。

我把我的心完完整整交给你。

希望你好好待它,好好珍惜。




Fin.


评论(38)

热度(15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