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宇龙/朱白无差】朱砂(9)

白宇x朱一龙rps 无差



9.



湖南长沙,最出名的美食,莫过于虾。

白宇跟朱一龙录完快本收工是晚上九点多,不早不晚这个当空儿,白宇又想吃虾,跟助理商量之后就决定去浪一把。


南方的夜结束得晚,现在去街头小店被认出的风险实在太大,刚在节目上又唱了首歌。白宇这股劲儿就上来了,撒娇扯袖子地央着朱一龙要去KTV。

朱一龙没法子只能由着他,经纪人一看也不好说什么,干脆就给他俩开了个包间,反正也闹不出什么风浪。

白宇在机子面前鼓捣半天,单着脚一跳一跳蹦回沙发,跟朱一龙咬耳朵:
“龙哥,这首歌是给咱俩点的。”
“你听听,喜不喜欢。”

歌是《海芋恋》。

前奏一起白宇就开始蹦哒,之前在节目上不小心扭伤的脚也照样抵挡不住他的热情。他自己嗨还嫌不够,顺带把朱一龙也拽了起来。
他俩对着话筒唱得忘我,最后一个字落了音,朱一龙坐回沙发,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唱了。

-“哥哥,你听听,喜不喜欢?”
他偷偷笑。
喜欢,怎么能不喜欢。我最喜欢。


小龙虾最后是在酒店里吃上的,因担心两人的肠胃都没有准备太多。塑料饭盒里的鲜亮红色码得整整齐齐,一盒一盒摆在房间里的小茶几上。

“我吃小龙虾有个绝技。”两个大老爷们儿毫无形象地搬着小板凳坐在茶几旁边,朱一龙拿筷子扒拉起一只虾,朝白宇眨了眨眼。

“什么绝技?”白宇还惦记着跟他PK的事,此时听他这语气,血液控制不地沸腾起来。

“我吃小龙虾不用手,”朱一龙扬扬下巴,“你能吗?”

“……”

白宇才燃起的斗志被毫不留情地浇熄了。

他垂头丧气地捞起一只,戴好一次性手套扒掉壳子,虾肉沾了辣油,才要送嘴里就被朱一龙扣住了腕子。

“你胃不好,这个太辣。”朱一龙找了个干净的杯子、倒了半杯矿泉水进去。又用筷子将白宇手里的虾夹出来,放在水里涮了涮,水面上顿时浮起点点红油,“你尝尝这个,要是辣再跟我说。”

其实小龙虾褪了辣的味道并不是特别好。
白宇张口咬住,还是满足地眯起眼。

“我就知道哥哥最疼我了。”他咂巴咂巴嘴,“还要。”

朱一龙干脆把小板凳搬到他旁边给他剥虾肉,剥好了就喂小孩似的逗白宇说“啊”,俩人一边闹一边吃,腻腻乎乎得不像话。


“哥哥,你知道我刚才在天台上想什么吗?”白宇嚼着嘴里的虾,口齿不清地问。

“想着怎么怼我,不然还能想什么。”朱一龙又剥了两只虾涮过后放在白宇面前的小盘子里,停下手里的动作,“不能再吃了,对肠胃不好。”

“不。”白宇摇了摇头,“不对。”

站上小天台的那一瞬间、仿佛把他整个人灵魂抽离出来回到了十八岁那年的夏天。他朝着天台另一边喊话,朱一龙就站在上面听,像极了他年少气盛时在追喜欢的姑娘。

阔别校园多年,他以为自己早没了毛头小子那股冲劲儿和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凝住的血液却一下子直冲脑门儿,强烈的念头挤进来,就一句话。

“我想,要是有一天,我能站在上面对你喊一句‘我爱你’就好了。”


朱一龙没作声,抽出纸巾擦了擦自己的手指,扣住白宇的脑袋就吻了过去。

他吻得很深,很用力,近乎贪婪地索求着。不同于飞机上那个迅速而浅尝辄止的吻,他们就像是两头抱在一起的狮子,凶猛地彼此啃咬交缠。

朱一龙吻着吻着,眼泪不受控地掉下来。


他没法公开,只能小心翼翼地守着两人的一方净土,也幻想过能并肩站在白宇身边。可他不敢。

这个世界对他们多苛刻啊,在性别面前,所有的说不出口的细腻感情都成了异类和令人作呕。

他怎么能让白宇受这种委屈。


可他还是想,想大声地宣告世界。

你们看啊,我爱他。





评论(43)

热度(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