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宇龙/朱白无差】朱砂(10)

白宇x朱一龙rps 无差

//这章可能有点雷,写的不好,慎入//


10.



这期快本播出后,网上的言论参差不齐。

一边镇魂女孩普天同庆,另一边,“卖腐”、“渣男”等言论像是脱了闸,每一个字都犹如淬了毒的匕首,专挑他们心里最脆弱的地方,狠狠扎上去。


白宇死死盯着屏幕,脸色有些难看。

他和龙哥从长沙回来后就忙着拍各自的戏,原本想今天来微博上看看镇魂女孩们的节目反馈,结果翻着翻着就翻到了这些。

经纪人已经发了截图过来问他怎么处理,白宇有些烦躁,打了个“随便”过去,又手忙脚乱地撤回。

“我不想让龙哥看到这些。”
他把这句话发给经纪人,对方沉默了一会,改了语音:

“今天起你们俩尽量减少互动次数,我抓紧把新戏宣传给你安排好,那些言论我会处理。”

白宇松了口气,松懈下来才发现一直紧紧捏着手机的指节已经被硌出了印子,明晃晃一片红。


*
微博粉丝数破500万,白宇开了直播,跟粉丝们聊得欢快,故意全程没提一句他的龙哥,弹幕上的《地星撞海星》也当作没看见。

他暗自庆幸自己处理得早。龙哥拍戏忙,上微博的时间也短,所以这件事龙哥十有八九是不知道的。

镇魂没过多久就结局了,就算两人互动变少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更不会有人说些什么。


直到朱一龙直播那天。


男人拨了两下琴弦,嗓音里的深情浓得能化出水来:

“我的情郎,你在他乡,望着月亮。”

那个在剧组搂着他一口一个“龙哥”的白宇。

那个站在酒店楼下喊着你要不要我的白宇。

那个眨着眼,小心翼翼问能不能接吻的白宇。

那个手插着裤兜儿,在马路边踢着石子儿,嘟囔着“我想和你过一辈子”的白宇。


那个比我小两岁的男孩啊。

你听到了吗?

你是我的…情郎。

我和你,分隔两地,望着月亮。

他特意放轻了情郎两字,笑容的弧度一时没忍住大了些,连忙掩饰般看向工作人员。

白宇咬了咬下唇,新戏的采访直播就在五点,马上开始,他却舍不得关掉手机,彻底被那句“情郎”勾走了心魂。

情郎,情郎。
黏在唇齿间的两个字,尽是扯不断的缠绵。

这样隐晦的告白。

哥哥,你让我怎么舍得把你放开?


看完直播后白宇颇有些魂不守舍,在主持人问他“夜色”时一句“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脱口而出,好在他心里惦记还着跟经纪人的“约法三章”,唱到一半时及时刹了车,生硬地将话题转移了过去。


白宇结束工作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他扭了扭酸痛的脖子,打开微信就看见唯一的置顶联系人发来的消息。

平平淡淡一个问句,猜不出语气:

“你还想躲我多久?”

他自以为将朱一龙瞒得很好,殊不知朱一龙其实什么都知道。

*
朱一龙看到那些话纯属偶然,他只是照常搜了下白宇的名字,结果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他才看了几行就蹙起眉头。

他什么都没说,截图发到了经纪人微信里,语气是极少见的严肃:
“我不想看到这些。”

经纪人回了个“OK”,过了一会又小心翼翼问他:
“龙哥,很少见你这样…你之前对这些东西都不怎么在意的,这次怎么动气了?”


他不在意,因为那是自己。清者自清,他这个人到底什么样,还不需要别人胡乱揣测。

可这次是白宇。
被伤害的那个人是白宇,他怎么允许?


朱一龙沉吟了几分钟,认认真真敲下一段话:

“白宇老说要保护我,只有我知道他内心有多脆弱。”
“到底我也比他大两岁,有的东西,需要我来替他扛。”




评论(43)

热度(1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