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紫七】暗恋

张紫宁X赖美云
现实糖串一串,有自己脑洞,紫宁视角


1.


每个女孩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可爱的东西吧。
就像张紫宁喜欢上赖美云一样。

小小的个子,甜甜的梨涡,还有俏皮的虎牙。
赖美云,赖小七,小七。

紫宁第一次看到这个女孩子时,她正坐在偏下方的位置卖力地鼓着掌,身上的国风红裙在一群时尚潮衣中十分显眼,顶着两个小小的包子头,红绸软软地垂下来,俏丽又可爱。紫宁只是粗略扫过一眼,就立刻被她粘住了视线,怎么也无法移开。

赖美云,赖美云。
紫宁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唇角不禁有浅浅的弧度扬起来,那么小只,看上去就很想让人去揉一下。



2.


紫宁第一次有这样强烈的冲动去想和一个人成为朋友,她知道自己看上去有点凶凶的,平常话也很少,会让人先入为主认为自己很高冷很不好接触。

可她不是这样的啊。
她看着不远处摆好姿势拍照的女孩们,眼瞳里闪过名为羡慕的情绪。

她好想走过去啊,拍拍扎着马尾的小七问她愿不愿意和自己拍一张照片,问问她愿不愿意和自己做朋友。
可是她不敢,因为两个人甚至连话都没有说过一句。

赖美云对每一个人都很好,面上的表情永远是甜甜的笑,紫宁知道,越是这样的女孩其实内心越脆弱,越难以让她对自己敞开心扉。

紫宁扭头和吕小雨说了几句话,再转过头的时候赖美云已经走远了。她焦急地张望着,试图从人群中找到那个小小的身影,却怎么也没有发现那专属于赖美云的蹦蹦跳跳的马尾辫。
紫宁失望地收回视线,咬了咬唇。

我好怕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你,我好怕有些话再不说出口只能烂在肚子里。
赖美云,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喜欢你。


3.


第一轮淘汰之后的日子突然忙碌了起来,第二次公演距离现在越来越近,组队歌曲《Liar》还是很有难度,紫宁每天都把自己关在练习室里不停重复着那几句歌词,这种风格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Hey,Liar——”“砰!”
紫宁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吓了一跳,有烧焦的异味飘过来,一旁的工作人员匆匆忙忙赶来,告知她有台设备被她唱坏了。
没办法,这间练习室是绝对不能用了,节目组将紫宁安排到了段奥娟队所在的练习室,这意味着在设备修好之前两队要共用一个练习室。紫宁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心里有些愧疚,还有着隐隐的兴奋。

傅菁知道这件事后只是无奈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但练习不能耽搁,几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匆匆忙忙赶了过去。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紫宁忍不住将目光投了过去,恰好和转过头来的赖美云四目相对。

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

两组队伍分工还算明确,赖美云练习的时候,紫宁就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她也不知道对方那小小的身体里怎么会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

真糟糕啊。
这只会让我更加喜欢你了。


4.


公演结束后节目组安排了轻松环节,上场的是赖美云的模仿秀。“我好中意你们,你们中意我吗?”赖美云说着做出了一个侧耳倾听的姿势,微微鼓起的小脸让人想伸出手去捏一把。
“中意!”众人又笑又吵地嚷起来,紫宁也忍不住跟着她们一起喊出声,她是真的好喜欢这个女孩子啊。

轻松环节结束后,由黄子韬导师宣布第三次公演的C位,紫宁果然又被他恶搞了一回。
她走下台阶,看见赖美云蹦蹦跳跳地朝自己跑过来,张开双臂,脸上是她最熟悉的带着梨涡的笑容。
“我好喜欢你呀!”赖美云俏皮地眨了眨眼,开心地搂住她的腰,紫宁有些惊喜地伸出手回抱过去,女孩子身量娇小,刚刚到自己肩膀,像小妹妹一样。
“我也喜欢你。”紫宁小声说着,那边赖美云已经松开了手,紫宁有些失落,她其实还想多抱一会的。

手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对方柔软的小手插进自己五指,紫宁微微一愣,但很快握紧了那只手,忍不住勾起唇,佯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转过头去听导师为自己选歌。
只有心脏跳得十分厉害。
砰砰,砰砰。
每一个紊乱的节拍,都在明晃晃地昭示着: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子。
我想告诉她,我真的很喜欢她,很想和她做朋友。

赖美云,我很喜欢你。
你愿不愿意,也喜欢我一下。


-Fin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