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朱白/宇龙无差】不换(1)

朱一龙x白宇rps 无差
基本是瓜+私设 并非实锤 当糖吃就好

新坑 脑洞来自群里姑娘@风 穿过整片森林 

//喜欢他们多久,我就写多久。
可能会更新很慢,佛系看文吧…
朱砂是他们的过去和现在,
这篇,是我私心想送给他们的未来//





1.



  朱一龙到达双子塔的时候临近九点,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他从车窗望出去,只有零碎几星儿灯光打在上面,犹如大戏落幕,空余热闹过后的冰冷繁忙。

  “白宇。”之前直播时戴的帽子还扣在头上,将他半张脸都藏匿在那片阴影之下。朱一龙对着大楼拍了张照片发过去,眼睫垂下来,慢慢地打字,“你看。”

  没有回复。

  车内光线很足,手机设置了自动调光,屏幕暗下去又亮起来。朱一龙的手搭在窗户上,从食指到小指开始有节奏地敲打着,停顿几秒后又从小指开始新一轮的轻敲,如此反复,不知过了多久。

  这是他焦虑时惯有的小动作。

  “龙哥,回吗?”坐在副驾驶的助理扭过身子,指了指大楼的方向,“明天还有场戏。官方那边早发了通知,今天应该是不能再亮了。”

  朱一龙收回手,无声地点了点头。

*
  白宇在的这个公司吧,太强势,对艺人的定位和要求也十分严格,尤其不允许白宇走“腐向”路线。白宇和刘萌萌的恋情多半也是由于《屌丝日记》太过“基情满满”才开始炒作,两人看对眼真正谈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和平分了手,到现在谁都没明面儿摆出来,相安无事。

  《镇魂》这部剧算是个意外,剧本既然接了,白宇就抱着要做十成十的准备,一气儿演到完结的心理。团队没反对,由着他去——残酷点说,他的人气不怎么高,自然在管理方面也就宽泛很多。

  谁都没想到《镇魂》会一夜爆红。

  官方走的是“兄弟情”,虽然大家心里都明镜儿似的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有钱捞有人气赚,公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何乐而不为?

  之前朱一龙跟白宇在网上互动得频繁,两人动不动就蹦跶着要“PK”,毕竟他俩性格互补,17年拍戏时格外合得来,这么暗生情愫是难免的事儿。

  现在镇魂要完结了,意味着捆绑营业也该差不多结束了。公司给白宇下了命令,减少两人互动,让这个“cp”渐渐淡出众人视线,把他的精力都放在宣传新戏上。

  白宇嘴上答应得爽快,也不在微博上动不动cue他的龙哥了,其实私底下跟朱一龙甜蜜腻乎的不行,尤其是他,一口一个“哥哥”叫得顺畅。

  朱一龙和白宇都倔,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况且白宇在感情上是个认准了就不换的性子,干脆就瞒着公司偷偷恋爱。反正微博也不互动了,镇魂相关也淡了,谁还能去纠结他俩现在到底怎么样?

*

  白宇刚拍完一场夜戏,身上还穿着戏服。常州的夜热得发闷,服装又厚重,一来二去背上的布料就浸满了汗。他抽空看了眼手机,立马咧开一嘴白牙,乐呵呵地给朱一龙回了条消息:“哟,哥哥,去看了?怎么样?”

  朱一龙洗完澡出来瞥了眼锁屏界面,没理,自顾自地抓着手机站上了阳台。上海最近下雨,缓解了不少高温,夜里的风沁着水汽拂在脸上,凉丝丝的,还算舒适。

  白宇蹲在地上,咬着手指头看手机,列表刷新再刷新还是干干净净。这时候导演来通知他开机,白宇“哎”了一声猛地站起身,顿时觉得眼前一阵花,脑袋发酸发疼,他立在原地缓了好久那股劲儿才过去。

  这男人又折腾他。

  他咬咬牙按上语音键,飞速说了一段话之后就把手机“当啷”一声扔桌上,拍拍屁股上不存在的灰小跑几步到了现场绿幕,调整好状态就开始对戏。

  提示音“叮咚”一声,朱一龙眯了眯眼,点开那段13秒的语音,白宇的大嗓门一下子冲出来,他赶紧减小音量又开了听筒,小心翼翼地凑近耳朵:

  “哥哥我刚才拍戏难受,找你还不理我,我看你根本就不心疼我,不想护着我了。”

  这熊孩子。

  朱一龙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刚打了几个字,想想还是删除改了说话,发送成功后就回了房间,心里全是被悄悄塞满的甜蜜。

*
  旁人都说白宇阳光又开朗,结果他俩真正在一起之后他才发现这就是个脆弱又敏感的小孩。

  他们同样热爱拍戏,同样因为镇魂一下有了不少人气,同样一步步艰难走过来,再苦再累也照样打落牙齿和着血泪往肚子里吞。

  真正在一起是在录快本那天,对彼此感情的心照不宣让两个人去做了不少从未一起做过的事,从唱K到约饭,没有一分钟的停歇。
  简直就像——有些人说的——把一天,掰碎成一辈子来过。

  他俩在酒店房间喝着啤酒吃着小龙虾,醉后白宇忍不住了,酒精上了头,眼泪鼻涕一起流着跟他说:“哥哥,我是真喜欢你,你觉得我恶心也好我会拖累你也罢,我是真喜欢你,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复的来着?

  朱一龙关了灯,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他一手搂着白宇,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语气格外认真,郑重其事地许诺:
  “好,那咱俩就在一块,过一辈子。”


*

  白宇收工是在晚上十一点,这部剧他的台词最多,对他而言那些话冗长又枯燥。他不仅要背词,还要揣摩情绪,雅痞侦探的风格不好掌握。白宇总觉得自己和这个角色之间隔着点什么,尤其是最近,经常在对戏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走神。

  他一头栽到酒店的大床上,迷迷糊糊间点开龙哥的回复,朱一龙的声音像是带了魔力,一遍遍在他脑子里循环:

  “我怎么不心疼你了,嗯?你说。”
  “好好拍戏,注意休息,就你那小身板跟个纸片似的,我不护着你,谁能来护着你?”
  “早点睡觉,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他肯定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听他讲话,滤了电流的嗓子又酥又醇,喷在耳边就能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唔。
  白宇无意识地应,这几天拍戏太累,休息时间也颠三倒四,好不容易提前收工,困意就一点点浮上来,眼皮像是有了千斤重。


  我好像知道最近总是走神的原因了。

  白宇嘟囔了一句,将脑袋埋在枕头里蹭了蹭。

  因为哥哥,我想你了啊。





评论(32)

热度(5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