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裴文德x花无谢】戒(2)



//是个深坑 ooc和渣渣文笔.//



2.



  “在这待着,别乱动。”

  裴文德拔出剑在地上画了个圈,形成一个小小的结界,把花无谢护在里面。

  “好好看看。”

  花无谢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见裴文德肃着脸,眉头紧锁的模样,便知道这事怕是有些棘手。于是乖乖地点了点头,一言不发。

  “老大,你把他带来干什么?他明明就是个…”阿昆忍不住瞄了一眼在结界里坐着的花无谢,目光触到自家老大的臭脸时硬生生吞下了“拖油瓶”三个字,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耸了耸肩。

  裴文德手里的罗盘急促地颤动起来,指向左方的树林,其余几人见状不约而同地握紧了手里的兵器,浑身紧绷成一条直线,蓄势待发。

  从树林里传来一声吼叫,一个巨大的黑影跳出来,落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明明是人形,却满脸是黑硬的鬃毛,一口獠牙丑陋又渗人。

  “是狼妖!”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狼妖猛地转过头,浑浊的眼珠射出凶狠的光芒,朝几人的方向扑过来。

  裴文德朝一边的梅递了个颜色,小女娃心领神会,盘腿坐下,紧闭双目念了几句后张开结界,周围立刻被一层半透明的罩子包裹住。

  狼妖的动作愈发快速,直直冲着裴文德的方向冲来。裴文德握住剑刃,鲜血一滴一滴流淌下来,剑嗡鸣一声,像是突然有了感知。

  三寸。

  狼妖继续加速。

  两寸。

  狼妖口水的腥臭味仿佛都飘进了鼻子里,裴文德无声地计算着彼此的距离,按在剑上的手悄悄收紧。

  一寸!

  他正要提剑转身给这该死的畜生致命一击,耳边突然传来一个脆生生的声音:“裴大哥小心!”

  狼妖顿时停住了扑击的动作,恶狠狠地望向声音的来源。

  不好!

  裴文德顾不了那么多,忙看准了时机将剑刺进狼妖的身体里。利器穿过皮肉一声闷响,狼妖受到疼痛的刺激,怒吼一声,双目赤红,挥起利爪就要砸向裴文德的头顶。

  “是时候了!”
  裴文德敏捷地避开他的攻击,还是难免被划破了脸颊,他朝身后大喊了一句,语气不复一贯的波澜不惊,反而带了点急促。狼妖已经进入了狂化阶段,看似力量大增,实则是在消耗自己的身体。

  阿昆挥着自己的短刀赶来替裴文德解围,缉妖司成员们的兵器擦过地面,落叶飞扬,剑刃划过的地方留下几个金色的印记,将狼妖团团围住。

  一缕金光射在狼妖头顶,以它为中心形成了符咒化作的封印,狼妖怒吼着,试图冲破罩子,却被金光晃得头晕目眩。
  它缓缓跪在地上,两爪无力地垂下去,没了声息。

  裴文德擦了把脸上的血迹,毫不留情地掐上狼妖的喉咙,暗自用力。
  狼妖发出意味不明的叫声,很快就断了气。

  这一切,才算是尘埃落定。

  缉妖司其余成员仿佛一下子被抽空了力气,接二连三地软下来,用手拄着地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有黑色的烟雾爬上几人的脸颊,有生命一般浮动着。

  “他们怎么了?”花无谢瞧着他们这一系列动作,难掩惊讶之色。
  “没什么,一会就好了。”唯独裴文德脸上干干净净,好像完全不受任何影响,他盯着狼妖的尸体,轻声念了一句,“这也许就是我们的报应吧。”


  “你刚才喊什么喊?”阿昆咬咬牙,指着花无谢大骂,也难为他了,身子都这样了还不忘记训人。
  “我们等了这怪物三天,要不是老大刚才以身涉险,今天就得折在你手里!”

  花无谢垂着头,手指不安分地蜷缩着,跟做错事的小孩子似的,乖乖受着他的责骂。

  “行了。”裴文德看了他一眼,目光很冷。
  阿昆收回手,乖乖噤了声。


  裴文德不慌不忙地立在花无谢面前,收回结界,语气淡淡的:“你担心我?”

  嗯?

  花无谢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裴文德看他这副局促不安的模样,弯起唇角,居然一反常态地开起了玩笑:
  “要不是看你不像那么精明的人,我真要怀疑你是我们仇家派来的。”

  这是在骂他傻?

  花无谢的脸顿时黑了一半。

  “行了,留下吧。”裴文德扬了扬手。

  此话一出,众人神态各异。

  阿仑和梅猛地抬起了头,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花无谢的模样,不易察觉地蹙起了眉头。
  “老大……”阿昆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裴文德毫不留情地打断,“我没问你。”

  “花无谢。”裴文德难得叫了他全名,面色凝重,“你要是留下,今日这般凶险迟早有一天也会降在你身上,你只告诉我,你怕不怕?”

  他怕不怕?

  花无谢意识到这大概是他二十年来遇到的最重要的选择,只要跨错一步,一切便都成了空想。

  “我怕。”他开了口。

  裴文德的瞳孔猛地一缩。

  “可我更想留下来,裴大哥,请你答应我。”
  少年人紧紧握着拳,眼神是从未露出过的坚毅之色。


  “好,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裴文德不知为何松了口气,伸手拍了拍花无谢的肩膀,语气有些轻快。
  “欢迎,从今日起,你就是缉妖司的一员。”


  “谢谢裴大哥!”
  他看见花无谢眯了眼,笑起来犹如春风拂面。




评论(11)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