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利落/卫龙】老男人

弘历x魏璎珞

短且甜
自割腿肉
ooc渣文笔
还是没忍住……

*


“皇上,晚膳的时辰到了。”
李玉弓着身子进了书房,皇帝正坐那儿批奏折,闻声抬头瞧了他一眼,若有所思地放下了笔。

“你说,令妃现在在做什么?”皇帝摩挲着手上的扳指沉吟了一会,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这么一句。

“回皇上,奴才…奴才不知。”李玉心里头有了谱儿,怕被这位主子瞧见,强忍了笑意匍匐在地上,“想必令妃娘娘也未曾用膳,不如…皇上去看看?”

这话算是给了皇帝一个台阶下,前些日子他跟璎珞大吵了一架,俩人半个多月也没见一次,他这心里呀,就跟猫挠似的,痒得不行。

皇帝赞许地朝李玉递过去一个眼神,起身出了养心殿:“走吧,去延禧宫。”
李玉忙知趣儿地唱诺:“摆驾延禧宫!”


璎珞正坐在自己寝殿里往绣绷上扎针呢,那明黄色的布料触感细腻,色泽均匀,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来是给谁做的东西。
皇帝免了通传,才跨进门就见她寒着一张小脸儿,嘴上嘟囔着什么,肯定还在置气。
他本想肃着表情露点威严,结果看见她手里的东西,心就先软了一半。

她到底还是念着自己的。

璎珞抬了眼,瞧见一双绣着龙纹的靴子停在自己面前,黑压压一片阴影笼下来,连声响儿也没一个。
她慢悠悠地放下手里的绣绷,礼数行得周全:“嫔妾参见皇上。”

“免礼。“皇帝伸手把她扶起来。这双手之前软嫩顺滑,却因在辛者库干多了苦活而粗糙了不少,只要这么一想,他心里就愧疚得很,哪还惦记着之前吵嘴的事儿。

“皇上用了晚膳没有?”
璎珞仰头看他,果不其然见皇帝摇了摇头。
“嫔妾也没用,不如皇上陪嫔妾一起吧。”
她边说边拉着他走,皇帝看她孩子气的举止,无奈地叹了口气。

两人净了手坐在一旁用膳,璎珞心里还对他有气,转了转眼珠,一反常态地露出个甜腻的笑,声音里带了三分讨好:“皇上,嫔妾听闻皇上25岁登基,十三年来一直精于朝政,我大清国泰民安。”

皇帝原本还诧异这丫头怎么突然说这些讨巧儿的话,一看璎珞脸上鬼精儿的表情就知道她心里是又打起了什么不好的小算盘,干脆顺了她的心意接过话头:“嗯,是这样。”

“那皇上岂不是比嫔妾大了十六岁。”璎珞捂住嘴吃吃地笑,声音细不可闻,“皇上是老男人。”

这句话半丝儿不落地进了皇帝的耳朵。
按理说他该动气的,可皇帝只一心一意用着饭,全当没听见这大不敬的言语。


晚膳也用过了,夏日里白昼长,两人谈了半天闲话。好不容易捱到天色擦黑,皇帝就理所应当地搂着璎珞进了里间。

“皇上,妃嫔侍寝是要沐浴的,皇上也糊涂了不成?”璎珞笑他,就要起身,却被男人牢牢桎梏在怀里,动弹不得。

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皇帝紧紧盯着她的面容,半晌才开了口,嗓子有些哑:“朕也没洗,不若一起?”

璎珞瞥他一眼,手指一点他脑门,娇蛮蛮地训他,咬字清晰:“不合规矩。”

皇帝无奈,只好两人分开沐浴,他先换上寝衣屏退了左右坐在床边。一抬头,就看见璎珞从浴房袅袅娜娜地走出来,一头青丝垂在脑后,身上裹了月白色的纱,一举一动皆带着不经意的妩媚。

皇帝动了动喉头。
妖精,真是个妖精。
这样的妖精要是落了别人手里,该如何是好?

璎珞才一走近,他就拽了她腕子拖进帐中,帷幔垂下来,层层叠叠,遮住了春光。


皇帝着人换了干净被褥,璎珞一时软了身子,撒娇般趴在他身上,牵着他的手往自己腰间放:“皇上光顾着自己,根本不疼惜嫔妾,嫔妾腰都酸了。”

皇帝存了逗她的意思,一边轻柔地给她揉捏一边状似不经意地问她:“刚不还说朕是老男人?”

这话一出,璎珞登时一惊,忙直起身想要细瞧皇帝的表情,却见他满脸都是餍足后的惬意,并无半点不悦之色。

“唔,跟朕的令妃比起来,朕在这档子事儿上确是有心则无力了。”
皇帝还是那懒懒的语调,搭在璎珞腰上的手却不老实起来,暧昧地沿着她身体的曲线一点点下移,最后兜住她的臀,用力一按。


鬼才信?!
璎珞正咬着牙暗骂这男人的奸猾,臀下突然贴上来一个热烫的物什,她不是未经人事的少女,自然懂那东西是什么。
只…皇宫里的补药当真不是糊弄人的,明明才来了一次,他怎么又、又…

皇帝一手揽着她,一手垫在脑后,微微眯了眼,眼底闪过一丝狡黠。
“朕有些力不从心,还是由璎珞来罢。”

明明是略显轻佻的话,由他说起来却格外认真,再加上他又特意唤了闺名,倒让“力不从心”四个字显得更为真实可信。

“春宵一刻值千金,璎珞还是莫要辜负的好。”



评论(9)

热度(6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