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利落/卫龙】暗自生情

很短
乾小四第一人称.
ooc 渣文笔


*

我一直以为我很讨厌那个叫魏璎珞的宫女。

在这紫禁城里,所有人见了我都是恭恭敬敬,唯有她,一次次地犯上作乱,一次次地触犯龙颜。

后宫的女人我见得多了,这丫头一定是想用这种方法吸引我的注意,进而飞上枝头。

我一直是这样以为的。
直到富察·傅恒来找我请求赐婚。

我说不清自己当时的感受,只觉有一股无名火从心里冒出来,愈烧愈旺。

我摔了茶杯,扫了奏折。
自是闹得不欢而散。

看来是我以前小瞧她了。

后宫的女人都想爬上龙床,就连皇后身边的尔晴也抱着这种龌龊的想法,我看着自己身上的水渍,再看看她含羞带怯的面容,恶心的慌。

想必那魏璎珞也是一样。

可我从未想过她会拒绝我。

“奴才人微福薄,不敢高攀。”

好。
真好。

我知道经过这么一遭,证实了她的确不是我心里想的那种人,可还是焦躁得紧。

我不能让富察·傅恒娶了她。
绝对不能。

她犯了大错,皇后先我一步把她派去了辛者库,还特地来了养心殿求我放过她。

放过她自是不可能。

她真真儿是如那芥草一般,就算跌的再低,也照样咬着牙扛过来,风雨不倒。
我故意刁难她,可她却愈挫愈勇。

这让我对她产生了一丝好奇。

再遇见她是在长春宫后院。
她真是个忠心的奴才,无论何时都不忘为皇后说项。

我也不知是怎么了,居然跟她说起了朝政上的烦心事,见她闭唇不语,又觉自己有些可笑。

直到她在身后开了口,背了篇我的诗。

“奴才知道,国家很大,事情很多,但只要皇上一件一件去做,定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天。”

我倒是没想到她会对我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那眉眼间的英气,言谈间的磊落坦荡。

倘若她是个男子,定能满腹才华,为我出谋划策。

我承认,我居然有一瞬间被她吸引了去。

我再去看皇后的时候,可耻地起了牵挂她的心思。

谁料在后院能看到那一幕。

火烧火燎的怒意涌上心头,我也真是糊涂了,竟这么三言两语就被她蒙骗了去。

富察·傅恒答应了赐婚,我知道他是为了让魏璎珞活下去,到底还是怒不可遏。

我找来魏璎珞,给了她两个选择。
只要做了其中一个选择,她就能重回长春宫。

一是承认自己从未喜欢过傅恒,所有一切都因她贪慕虚荣,欺骗了傅恒。另一个则是从乾清宫开始,三步一叩,声声认错,直到走完十二个时辰。

我万万没想到她会选择第二个。

辛者库的衣服料子那样单薄,寒风刺骨,她依然倔强地挺着脊背,三步一口,高声大呼:
“奴才,罪该万死!”

她咬着牙挺着,不知过了多久才绕到了养心殿,身子在风雪里瑟瑟发抖,终是体力不支倒了下去。

我说不清自己当时的感受,只觉整颗心一紧,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冲了出去,把她牢牢抱在自己怀里。
触手冰寒。

我没管李玉在身后一叠声儿的呼唤,径直回了养心殿,把她安置在龙床上。


她紧紧闭着眼,睫毛发丝儿上全是冰碴,整张脸苍白如纸,唇色发青,呼吸更是细不可闻。
好像下一刻就要去了一般。

我伸出手轻轻摩挲着她的脸颊,心口微浊。


魏璎珞,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评论(7)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