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裴文德x花无谢】戒(3)



//尝试一下自己没写过的文风 为了练习但不坑也不乱写 文笔渣 剧情流 感情戏慢热 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阿昆是个好孩子…



3.




  裴文德向来浅眠,
  也许是长期以来的习惯使然,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刚走到庭院中央就看见个颀长身影立在树下。

  院子里那棵老树生命力顽强,树皮上全是丑陋的疙瘩,树干也不堪重负般弯了腰,却依然花满枝头。
  就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缉妖司里洗换了大半人,以前那些并肩作战的伙伴,不少都因凶险和妖血反噬而丧命。

  裴文德情不自禁地朝着那人走去,一时不察脚下踩了枯枝,咔嚓一声响。
  他看见花无谢逆着光,转过身来,脸上还带着尚未褪去的灿烂笑容,看见他之后又加深了笑,脆生生唤他,声音很亮:
  “裴大哥!”

  那束光破开层层黑暗,直达他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裴文德一时间居然有些晕眩。

  这是什么感觉?

  他已经在这个来历不明的小少爷一而再再而三地破了例,理由甚至连他自己也说不清。
  只是觉得,那样美好单纯的一个人,有些险恶的东西还是不要让他沾染为好。
  可他偏偏非要把自己从云端扯下来,跟他们混在一处,一边还傻乐着说心甘情愿。

  真是…蠢笨至极。


  裴文德缓步走过去,垂了眼问他:“在缉妖司需一门武器傍身,你会什么兵器?”
  “剑。”

  花无谢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裴文德愣了愣,再看他的眼神里带了点讶异:“跟我一样。”
  但随即就板起脸,佯作不满:“你资历算不得上等,还是要勤加练习,自己收拾下,一会去用饭。”
  花无谢依然挂着盈盈的笑,爽快应了。礼貌抱拳后回了屋子,看起来心情甚好。

  裴文德仰头看着这棵桃树,情不自禁挟了片飘落的花瓣,凑近鼻翼嗅了嗅。
  男人身上的甲胄还透着肃杀之气,却难得柔和了眉眼,一点粉嫩落在指尖,有隐隐约约的温柔浮上唇畔。


  早饭时气氛有些凝重,众人心不在焉地动着筷子,眼神皆落在花无谢身上。
  这位主儿却跟感受不到似的,斯斯文文地用着饭,表情十分平静。

  说实话,裴文德是有些意外的。

  他以为这样娇生惯养的小少爷,锦衣玉食地伺候着长大,必定吃不惯他们这里的粗茶淡饭。
  谁成想花无谢不仅吃了,还吃得津津有味。

  他不知道花无谢生性爱玩,在府里也不摆少爷架子,偶尔来了兴致甚至主动跑到府外把各类街头小吃尝了个遍,好养活的很。
  口头上是个少爷,倒不如说是个皮实孩子,这通身的做派,哪儿有半点少爷的样子?

  要不是初见时他那副翩翩公子的样儿贵气十足,只怕连裴文德也被他骗了去。

  “我吃饱了。”阿昆先撂下筷子,却不急着把碗端走,目光聚焦在花无谢身上,声音很是洪亮,“新来的,守个规矩,今天刷碗的活儿就交给你。”
  “阿昆。”裴文德扫他一眼,调子先冷下来,“缉妖司之前来的新人也不少,什么时候平白无故添的这么个规矩?”
  说完转向花无谢,语气淡淡:“管好自己即可。”

  阿昆默不作声,径自进了水房,不一会儿就从里面传出哗哗的水声。

  花无谢敛了笑意,这缉妖司的人多半都认为他是个草包或废物,对他的态度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这样不行。

  他想出人头地,想做出一番事业,就需要得到他们的认可。他确实从不端少爷架子,但这不代表他心里没那么点儿傲气。
  他得做点什么。

  花无谢端了碗筷,众目睽睽下掀帘子进了水房,阿昆才摆好碗擦完手,见他进来,冷哼了一声就要跟他擦肩而过。

  不料花无谢堵在门口,就是不让他过去。

  这么一来二去阿昆也被他挑起了火气,不等他开口就被花无谢一句轻轻巧巧堵了回去:“阿昆哥,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觉得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

  “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阿昆扬扬下巴,不耐烦地斥他,“你差点让老大受伤,光凭这一点,我就容不得你。”

  “裴大哥的事的确是我欠考虑,但咱们一码归一码,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既然同在缉妖司,无谢希望与各位和睦相处。”花无谢放下碗筷行了一礼,举止客气。

  “你说不是就不是,谁信?”
  不料阿昆根本不吃这一套,花无谢心里有了谱,直起身子,思索一番后方开了口:“你既不信,不如我们打个赌如何?”

  “什么赌?”

  “烦请您给无谢三个月,三个月后咱们来场比试,不比别的,只论武功。我若输了,就乖乖离开缉妖司,我若赢了,以后你我论兄弟相处,不提那些不愉快。”他顿了顿,眼底有狡黠之色一闪而过,“无谢虽不才,一句哥哥还是担当得起的。”

  果不其然见阿昆黑了脸,咬着牙一口答应。

  他俩这动静儿闹的不小,众人皆聚精会神注意着赌约,唯裴文德端坐在桌旁,表面上看着没什么异样,捏着筷子的手却愈发用力。


  裴文德回房间的时候正好看到花无谢拿了自己的剑出来,细细地擦。剑身淬了寒光,配上他似笑非笑的神情,莫名有些森然。
  “胡闹。”他轻飘飘扔下一句,摘了帽子放在一旁,“你有几成把握,就如此肆意妄为?刀剑无眼,可别再把命搭进去。”

  花无谢听了非但不动怒,再开口居然是撒娇的语气:“反正有裴大哥帮我,我怕什么?”
  裴文德整理发髻的动作一顿,眼刀扫过来,声音骤然降了温:“花无谢,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花无谢把剑收好,抿着笑走到他面前,伸手扯住了他右边宽大的袖子:“凭你当初让我进了缉妖司。”
  “你别担心,我只需要裴大哥每天抽出时间来指导我一番,这样不过分吧?于公于私都说得过去。”

  裴文德沉默着看了他一会,试图从他眼睛里读出点什么,到底还是点了头:“好。”



  夜幕降临,缉妖司例行检查后就各自回了房,独裴文德的床铺上干干净净,半点人影也无。


  “裴文德,入了缉妖司头一件事,就是喝妖血。”
  “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男人的眉眼隐匿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
  “再等等吧。”
  他哑声开了口,搭在桌角的手微微收紧。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