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粗面.

万年墙头蹦迪党/唯有努力

【朱白】米粉

实际无差,私心觉得朱老师更攻一点。

短小且ooc



*
白宇有阵子没见朱一龙了。

这次有个通告,他坐了飞机来湖南,抵达的时间有些晚,等到急匆匆做了全副武装到达酒店,就这么在门口碰上了个怎么也没想到的人。

“白宇?“

他循着声音望过去,一个清瘦的身影立在自己面前。男人戴着口罩,短发柔软又凌乱地堆在头顶,只留一双眼在外面,白宇见到后明显一愣。那双眼睛他太过熟悉,毕竟跟与自己一起演剧的那人相处了太久,对方的轮廓自己早就在心底描摹得清清楚楚。
他在唇舌间咀嚼了一番,缓缓吐出了那个许久不用的称谓:“龙哥?”

“你怎么来这了?”朱一龙弯起眼,四下张望了一番扯了他的手腕,顺道对小助理和善地点了点头,“出去走走。”

“我这儿有个通告。”白宇任由他拉着自己走。街上人很少,只两个大男人拉着手并肩走的场面不怎么多见,一时也有不少人朝两人投向了意义不明的目光。

朱一龙没说什么,继续跟白宇聊着近况,不动声色地挑了小路,果然一下安静了不少。

“你上次来湖南说想吃米粉,一直没空出时间。”朱一龙站在一家规模小但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店面跟前,冲身边人扬了扬下巴,“尝尝?”
虽是询问的语气,他拽住白宇的那只手却不由分说地加大了几分力气,掀开帘子就进了店。

南方一入夏就闷闷地热,就算到了晚上也一样像进了桑拿房,把人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堵得严严实实。这家店有些年头,没那么多花哨的装饰,墙上挂着的风扇吱吱呀呀地吹着,橙色的灯光很暖,木质桌椅都被擦得发油发亮。
白宇打量了一番,自觉找了个靠里的座位坐下,朱一龙注意到他探寻的眼神,抽了张纸过来:“擦擦?”
“不用。”白宇笑着拒绝了对方的好心,“又不是小姑娘,哪儿那么娇贵。”他说着往前探了探身,“龙哥以前来过?”
朱一龙坐在对面轻车熟路地从木筒子里抽出双一次性筷子掰开,交错着磨掉上面细细的木茬,这才“嗯”了一声将筷子递给他。

白宇接过,客气道了谢,两人一时无话。

“你先坐着,我去点。”朱一龙拉开椅子站起身,“有没有忌口?“

白宇摇了摇头。


“最近怎么样?“朱一龙点完了米粉,匆匆折回来在他面前坐下。米粉还没上,这么干等着也不好。白宇索性抱着叙旧的态度,笑着问了一句。

“不错,前些日子接了个挺好的剧本,估摸着这几天定档。你呢?”朱一龙的指尖搭在手腕上摩挲几下。白宇留了心,是一块有点发旧的手表,看着还挺熟悉。

“挺好的。”白宇干巴巴地开了口,不知该怎么继续下去。

“感情上也…你和刘萌萌多久了?“朱一龙看见白宇极轻地蹙了下眉,好像对这个问题有些排斥。

“分了。”白宇挥了挥手,咧开一个笑来,“没想到吧?我也没想到。”

朱一龙抿了抿唇:“抱歉。”

“嗨,没什么的,龙哥你的感情怎么样了?”白宇靠在椅背上,看似随意实则认真地轻声道,瞳孔不自觉地放大。

他在期待着些…他自己也不确定的回答。

可惜这个问题被热腾腾的米粉打断了,朱一龙示意店员将米粉放在白宇那边,眼里盛了隐隐的笑意。

白宇有些烦躁,拿筷子扒拉了两口,味道居然出人意料地好。他抬起头,嘴里塞着东西不方便说话,伸出手给朱一龙比了个大拇指。

这才发现朱一龙面前空空如也,筷子也没一双。

“龙哥。”他咽下嘴里的米粉,“你不吃么?“

朱一龙摆摆手:“你吃。”

“别呀!龙哥。”白宇正要站起身去窗口,只觉肩上一沉,被朱一龙生生压了下来。

“我不饿。”店里除他们一桌没有别的客人,朱一龙摘了口罩,笑容很是温良,手上的动作却格外强势,“你吃,不用管我。”

白宇犹犹豫豫地坐下,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把米粉往朱一龙面前推了推:“要不嫌弃的话,你吃我的?再怎么说也得多少吃一点。”

朱一龙自然而然将碗接过来,也一并拿了白宇的筷子,挟起几根送进了嘴里。白宇被他的动作惊了一瞬,本想提醒他这是自己用过的筷子,但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儿又吞了回去。

朱一龙拿纸擦了擦嘴,将碗和筷子推到他面前,表情一如既往,看不出什么异样。

白宇在他的注视下红了脸,再入口的米粉总好像带着点甜味儿,这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毕竟拍镇魂时他确是对朱一龙起了不该有的心思,现在想想有点可笑又有点愧疚——可笑是对自己入戏太深,愧疚是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刘萌萌。

尽管两人的分歧很早就有,但他还是把一切错误都划到自己这边,对刘萌萌也是补偿大于旧情难忘。


吃完这碗米粉他跟着朱一龙去了窗口,老板娘是本地人,笑容热情,说话带着点长沙独有的口音。见两人一齐来前台付账,脸上也没什么异常的表情,只意味深长地盯着朱一龙看了好一会,嘴里不住念叨着“好,真好。”
等朱一龙收了零钱,老板娘才开了口,颇有几分老一辈欣慰的语气:“小伙子,俩人能走到现在不容易,好好珍惜。”

白宇知道这是误会了,没等他吱声朱一龙就顺手将他的腰一搂,垂着眼一口一个“谢谢阿姨。”

白宇本能地看向身边的男人,只觉心里有根弦被拨了一下,有些痒。


“你刚才问我感情怎么样?”两人出了店,朱一龙主动提起了白宇方才一直想问又没敢再问的话题,“你觉得呢?”

白宇听他一句话就这么四两拨千斤地把问题又抛给了自己,开口时的语气就忍不住急了点:“龙哥!你就别瞒着我了,你直说你是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小姑娘了吧!”

“我有喜欢的。”朱一龙停下了脚步,“但不是小姑娘,是你。”

白宇仿佛听到了自己心里有烟花炸开的轻响,“嘭”的一下,几种难以形容的情绪从脚底升起来,心口一热一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白宇,我三十二岁了,不是两岁。”
朱一龙说完这句明显地停顿了一下,再开口时尾音带了颤,绵绵绕绕地钻到白宇内心最为柔软的角落,“我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再去谈一次激情澎湃的恋爱,我只想找个人平淡幸福地过完一生,我觉得你合适。”

“我今天跟你说这些也是怕以后没机会再说了,你要是愿意,我肯定二话不说把心掏出来对你好,你要是不愿意,我说的一切你就当没听过,以后照样当好哥们处。”朱一龙鲜少说这种话,紧张得鬓角都沁出了汗珠,黑漆漆的眼攫住他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微微发抖的手指泄露了他内心的情绪。

白宇的鼻头泛着酸,说不出什么多余的话来,只把手插进对方的五指,紧紧扣住。

“我愿意。”


这么一辈子,一个人,也就够了。







Fin.

评论(23)

热度(7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